薄荷米糕——不定期诈尸

想好好写文!
这里泊鹤。你叫米糕也可以啦w
这里是一只初三狗。现在开始会不定期诈尸
主吃喻黄,喻王喻,all叶

我才不想帮你撑伞!【伞修】


伞修小短篇

伞仙x普通人设定剧情狗血慎入

私设伞仙需要寄住在有人用的伞里才会维持人形。

文章中到结尾前一直没有提及伞仙的名字

你们看完就知道了╮( ̄▽ ̄)╭

ooc难免

1

叶修弄坏了一把伞。

雨天撑着这把伞出门的时候,被一个吨位可观的大妈在狭窄的巷子里一挤,伞撑有几根磕在墙壁上折断了

虽说是弄坏了,却不影响它本身遮雨的作用,以至于叶修直到回家收伞时才发现,这把他用了许久的伞,终是坏了。

2

这算不上是把好看的伞,纯黑色面料的防雨布,与普通的雨伞无差,唯一的特点是这把伞大到可以容纳两三个人撑一把,都不会淋到雨。

“可惜了啊,挺好一把伞呢,不过还凑合着能用吧”

3

叶修刚把伞撑开在浴室晾干,伞面上残留的雨水突然像是被谁甩了一把似的,糊了他一脸。

“什么叫还凑合!要不是我在!这伞早就坏了!”

4

伞帽处飘飘悠悠的慢慢显现出一个半透明的人影,吓得叶修赶紧往后退了几步,正巧踩在一摊雨水上,结结实实的屁股着地滑了一跤。那人形缓缓睁开双眼,两人的目光汇聚,叶修才发现,他有一双很干净清澈的眼睛,恐惧也瞬间消减不少

“哟卧槽,我的伞成精了诶。”

5

听了这话,那“成了精的伞”便不乐意了,眉峰一扬,用他那看上去透明的手攀住叶修的肩膀摇晃着

“谁成精了?!我可是伞仙!凡人,懂?”

“懂懂懂…”叶修被这伞仙摇的头晕眼花,赶紧求饶让他住手,等被晃的乱七八糟的视觉渐渐变得清晰他才看清楚眼前的少年。

6

少年面目清秀,眉宇间带着一些书生气,青丝长发用一支朴素的檀木簪子束起,一袭白衣如霜,他眼睛正瞪得圆圆的看着眼前跌坐地上的叶修,此时的样子倒让这年轻的脸孔颇为活泼

“伞仙大人,那你为什么会在我的这把破伞里?”

7

那伞仙像是听到了天方夜谭,惊讶的看着叶修“住在这样的伞里舒适宽敞,你告诉我这是破伞?”

“可是伞仙不都应该寄住在古色古香的油纸伞里吗。”

8

“你见现在谁还用油纸伞?”

“哦。”

9

“那你又为什么寄住在我这种伞里?”

“这把伞你用了很长时间吧?”他嘴角微微上扬,收起雨伞,任凭没有干透的雨水蹭在他素白的长衫上,细细抚摸这有些生锈的伞骨

“我能感觉得到,没想到你还在用呢”

10

叶修这把伞,的确是用了许久了,这伞仙的一番话,不经让他思绪飘到他拿到这把伞的那天

11

那天倾盆大雨,他15岁,从车站领着大包小包的行李,从北京到杭州,一个人。

他没带伞,只好一路淋着冰凉的雨水,走到一家便利店门口想买把伞,却发现自己的钱包居然落在车上了

万般无奈的,他只好躲在屋檐下,等待雨小一点。但雨势非但没有减小,反倒有越下越大的趋势。

“如果可以的话,请用这把伞吧。”

12

循着声音回头,是一个看起来比他稍年长的,个头也比他稍高的少年,正拿着一把伞递给他

“不用担心我,我妹妹马上来接我了”他也是嘴角微微上扬说着。

那天,他拿着拿把伞,安稳的走在滂沱大雨里

殊不知那位少年确却淋了个满身湿透回家

13

叶修又见到那位少年了。

他帮着民宿老板干了些活,也算意思意思拿到点小钱和得到个住处

他拿了点钱揣在兜里,到网吧又看到那个少年

“听说你在这儿很厉害?”

“不服来比一场?”

14

那个少年好像忘掉了那天借伞的事件,叶修也就不在提起,他也知道了少年叫苏沐秋。

就这样,他们俩在荣耀新服里叱诧风云

他们踩在现实的泥泞里,却时不时渴望飞翔一下,两个人都展现出了各自的天赋,他们经理了从头再来的无奈,最终也迈向了属于他们的荣耀

终于,他们成为网游里的最佳搭档

终于,他们有机会步入梦寐以求的职业圈

终于,他们找到了属于他们的名为荣耀的一片天空

但那个年轻的生命却如流星般一闪而过于那片刚刚剥开雨雾的星辰

15

于是叶修背负起两个人的努力,在职业圈中一步步攀上巅峰,摘取斗神的称号,那把他借他的伞,被他一直保存着

直到十年后,他所带领的王朝陨落,他不得不从低谷从新开始

当他拿起君莫笑的帐号卡,看到仓库里的千机伞时,他恍如隔世,这是苏沐秋留给他的第二把伞

“呵,只不过是像你一样,重头再来罢了。”

16

“喂……喂!?”

“啊……嗯?伞仙大人你继续说啊”回过神来的叶修装作认真听的样子

“看在你这么好好保管伞的份上,我想送你三个礼物”

“你到底是灯神还是伞仙啊喂。”

“你到底是要还是不要。”

“要。有便宜不占王八蛋。”

17

第一个礼物

他在折断的伞撑上,骨节分明白皙的素手轻轻拂过,伞撑便完好无损了

18

第二个礼物

他起伞,在伞布的内层,手指轻轻一点,一片钴蓝从他的指尖漫开,渲染上伞布,那块内衬伞布渐渐印上蓝天白云,但伞从外看上去,却还是一片黑布,只有撑伞的人才看得到这片晴朗

“这样在雨天也看的到晴空,意境不错吧?”

19

“那么最后一个礼物可是重头戏”

伞仙飘到叶修跟前,用那几乎透明的手指轻轻挑起叶修的下巴后,笑得宛如那十几年前的少年一般,启唇道

“我将永远陪在你身边,顺便告诉你我的名字……”

“我叫苏沐秋,好久不见,叶修。”

20

“诶……?”

“啊……欢迎回来呢,苏沐秋”我早就猜想是了

不得不承认,叶修很早就想要这最后一个礼物了

end

关于叶修为什么一开始没有认出伞哥

毕竟那么多年过去了,伞哥作为伞仙在修行过程中也在成长,样貌也有所改变,而且半透明的身体加古装,叶修也不敢肯定是不是伞哥嘛╮( ̄▽ ̄)╭

评论

热度(32)